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鹤溪街道 > 正文

鹤溪街道:高质量推进“大搬快聚”工作 打造“和美景宁 富裕鹤溪”

2020-12-24 15:11 来源: 记者:留李涛 陈韶文

近年来

景宁县鹤溪街道

把搬迁安置与乡村振兴、脱贫致富结合起来

以实体化运作为抓手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搬快聚”工作

确保山区的农民群众

 搬得下、搬得出 

 稳得住、稳得久 

 富得起、富得快 



“现在好了,车直接开到家门口,挣得也比以前多......”雷光健是原鹤溪街道惠明寺村的村民,靠务农务工为生,自从2019年5月搬到了双后岗安置小区,住进了三层半的小洋房,出行、医疗等方面更加便利,还在县城里开了一家店铺,生意红火。

在双后岗安置小区

像雷光健这样因为“大搬快聚”

走向增收的群众并不少见

沈海芬在街道和妇联的帮助下

在安置小区里开了一家来料加工点

不仅实现自己增收致富

还带动小区的数十名妇女就业

民生大事实事  · 安居乐业为本

近年来,鹤溪街道坚持“政府引导、农民自愿,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灵活安置、确保稳定”的原则,有计划地组织实施农民异地搬迁,积极引导高山、偏远山区和库区的农民搬迁下山,围绕产业兴、群众富、宜游宜忆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的目标,全面统筹政策资金、规划布局、资源要素等,着力提高综合效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置工作。双后岗安置小区共有安置群众434户1353人,为了让安置群众“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鹤溪街道投入1565万元,用于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目前,鹤溪街道通过地质灾害应急避险、下山移民、大搬快治政策实现行政村整村搬迁4个,部分自然村搬迁1个,累计搬迁502户1521人,已全部完成建房入住。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