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鹤溪街道 > 正文

景宁多户村民主动取消“宴席”助防疫

2021-01-18 11:45 来源: 通讯员:奚炀洪

近日,景宁县鹤溪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在鹤木岭村进行防疫宣传时,与正在筹备办“宴席”的6户人家,逐一分析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性,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鹤木岭村村民也积极配合街道村委工作,主动取消“宴席”。

“本来准备在1月18日为儿子举办婚宴的,但是现在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期,自己不能拿亲朋好友的生命冒险,要支持政府的工作。只是未能给儿子如期举办婚礼,确实有些遗憾。”鹤木岭村村民郑安平坦言道。

面对疫情 不松懈

春节一直以来都是家人团聚、走亲访友的高峰,村民也常常在此期间返乡拜年、举办各类宴席,在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的大力宣传、劝导下,鹤木岭村近期准备结婚喜宴、丧事宴席和乔迁宴席的6户人家全部主动取消举办“宴席”。

下一步,鹤溪街道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深入各村(社区)排查的力度,劝导村(居)民少出门、不宴请、不聚集,提倡网络文明拜年。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