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鹤溪街道 > 正文

鹤溪街道:集中整治+长效保洁打造天长蓝水久清的美丽家园

2021-03-25 10:55 来源: 通讯员:奚炀洪

洁净的河面犹如刚擦过的镜子,各村(居)民房前屋后,楼道、路道、绿道等公共场所的环境都整洁有序,怡然自得的生活画卷徐徐铺开……这是景宁鹤溪街道自开展市容镇貌品质提升和城乡滨水岸线百日攻坚战提升行动后所取得的成果。

在本次行动中 ,鹤溪街道以全域环境美化、绿化、亮化为目标,组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500余人次,对全街道环境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的整治提升,发现问题450余处,清理、清运杂物垃圾80余吨。

同时,为解决全街道普遍存在的生活、生产、生态环境短板,鹤溪街道还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综合整治“六乱”行动;为巩固整治成效,倡导各村(社区)打造以绿道、河道、村落等为基点的环卫保洁示范带,实行保洁市场化,聘请30余名专职(河道、村庄)保洁员,负责每天的日常保洁工作,实行整治长效化,发动49名网格员负责巡查辖区“六乱”现象,每月每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至少集中一次整治。生活垃圾收集点实现了全覆盖,逐步构建起“立集、立收、立运”的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体系,推动城乡清洁工程向“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永久保洁”的目标迈进,为全街道推动“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创建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

在推动全域环境整治+长效保洁基础上,鹤溪街道还大力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引导村民自觉开展居住地洁化、绿化、美化行动,着力解决垃圾乱堆、柴草乱放、畜禽乱跑等“六乱”普遍问题,进一步保护好洁净生态自然风貌。

环境现象产生于人,影响于人,整治提升也必须靠人。下一步,鹤溪街道将推动全域环境整治见实效,全域长效保洁见成果,实现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鹤溪全域未来的天长蓝、水久清,家园更美。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