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鹤溪街道 > 正文

鹤溪小学劳动实践周 学生校园学农活

2021-04-12 16:07 来源: 记者:刘婷


“一勤天下无难事”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

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

近日,景宁县鹤溪小学举办首届校园劳动实践周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体验传统农耕文化,感受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乐趣。

 茶园内


在教学楼前的茶园内,六年级的学生们分组穿梭其中,采摘茶叶、收集汇总,每个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劳动带来的喜悦。学生们表示,他们每周都会来给茶树松土,修剪杂草,并且参与制茶的全过程。

 操场上

在操场上

学生们挑农资、晒谷子

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

多肉基地

在多肉基地

学生们为多肉扦插分盘

 科技种植园


在科技种植园,学生们忙着培育和收割芽苗菜,大家化身“劳动小行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

鹤溪小学积极探索新劳动教育项目课程体系,目前已打造了“惠明茶叶种植园”、“制茶工作坊”、“茶艺培训室”、“无土栽培科技园”、“科技种植大棚”、“校园多肉科普园”等8处劳动实践基地。让学生在活动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劳动创造世界

勤勉传承美德

让我们怀揣梦想奋力拼搏

用辛勤的劳动为丰收的明天喝彩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