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七大行动计划如何助农增收?去景宁红星一探究竟

2020-05-19 08:55 来源:

今年以来,红星街道依托下辖各村的区位和特色优势,制定“高山稻米”和“稻鱼共生”、“雪梨增收”、“高山生态健康养殖”等七大行动计划,通过大力培育特色农业产业新业态,不断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这两天,在红星街道的金包山村内,电力工人正加紧架设导线,单独做一条电力专线连接到景宁胜远家庭农场,为农场用电提供保障。

景宁胜远家庭农场就是红星街道实施的七大行动计划中的“高山生态健康养殖”行动计划。项目投产后将实现生猪存栏4000头,黄牛存栏100头以上。

景宁胜远家庭农场负责人刘宗南表示,现在整个工程量已完成80%左右,通电以后,第一批母猪从七月份左右就可以进厂了。







此外,七大行动计划中的

“茶叶、水干果增产”行动计划

也在加紧实施中


在红星街道和兴村牛公山茶叶基地内,茶叶生产标准园已经开工建设。基地面积70余亩,总投资150余万元,按茶叶生产标准园开工建设,预计10月份可全部完工。

红星街道和兴村牛公山茶叶基地负责人朱兰妹表示:“第一批茶田栽下去后,大概1亩可为村民增收2千到3千元,投产后村里增收可达14、15万元左右。”








红星街道有着良好的土地资源和环境资源优势,但一直以来利用率并不高。针对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红星街道针对下辖的10个行政村,因地制宜制定了乡村产业实施方案,并提出以种养殖“景宁600”精品农产品为主要内容的七大行动计划。

目前,“雪梨增收”行动计划已完成2个基地建设,农户种植近300亩,一个130余亩新基地正在建设中;“茶叶、水干果增产”行动计划已完成茶叶种植400余亩。其它行动计划产业发展则通过技术指导、品种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提质增量措施,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今后,他们将围绕其它行动计划持续发力,通过提质增量,充分利用红星街道的环境优势和土地资源优势,来发展农业产业项目,同时也可以通过两进两回,引进人才、引进工商资本、引进项目等这些措施,带动农民一起发展农业产业,不断增加经济收入,如期打赢红星街道脱贫攻坚战。


记者:潘柳清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