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景宁红星街道:“党建+N” 织就社会治理“连心网”

2020-08-26 11:53 来源: 记者:留李涛 余波

近年来

景宁红星街道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

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为着力点

走出了一条适合红星街道

城市基层党建统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

“社区大妈有话说”志愿服务队

最近走在红星街道仙童社区的路上,总能看到“社区大妈有话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向沿街的商铺发放着文明习惯宣传手册,宣传文明出行、文明餐饮。这已经是这周服务队第三次开展志愿活动了。

“社区大妈有话说”志愿服务队是景宁的“网红组织”,成立于2016年,现有23名成员,有退休的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热心群众,对于社区的居民来说,他们既是慈祥的长辈,也是社区秩序的维护者。

爱心裁缝铺

同样隶属红星街道的外舍社区,在社区妇联主席雷李娟的牵头下,2019年1月成立了爱心裁缝铺,组织社区里的党员妇女们用自己的手艺帮助社区居民们缝补衣物,并通过义卖手工艺品的方式,筹集善款,为社区的困难家庭送去关怀与温暖。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近年来,红星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划分27个网格,实现“一网格一支部”,建立起“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服务支部—楼栋—党小组”5级党组织联动体系,以“党建+N”创新治理方式,组建网格党员志愿服务队27支,成员共计482人。

除了“社区大妈有话说”志愿队伍、爱心裁缝铺外,还搭建了“老叶说事”工作室、“社区老娘舅”、“红色娘子军”等便民机构,多维度开展志愿实践活动,日益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

下一步

红星街道将结合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

依托现有的志愿服务队伍

推出系列志愿服务菜单

持续开展便民服务、矛盾调解、帮扶帮困等活动

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

同时

将做强“一社区一党建服务品牌”

为构建居民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夯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