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红星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筑牢安全坚固防线

2021-01-11 16:52 来源: 记者:刘婷 通讯员:吴珊

“作为街道及村社干部,我们要同心合力、服务一线,哪怕加班加点,也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让我们辖区的每一位居民都能安心过年!”

第一时间部署

近日,景宁县红星街道召开“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防控工作部署会”。从形势分析、举措落实、责任压实三方要求全体干部紧绷思想之弦、筑牢防控之线、站好防控之岗,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村社火速落实

15个村社第一时间落实,与时间赛跑,奔走在摸排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服务人民群众的一线。

“这两天我们一直在挨家挨户巡查、摸底,村民们也都很理解、很配合,都劝着家人能不回来就不回来,安心在外过年,守望相护。”杨绿湖村党委书记富根荣动情地说道。

全力准备物资

“我现在去街道拿物资。”

“我们小区没有口罩,想办法备足。”

“天气太冷啦,风又大,我们这里需要帐篷。”电话那头,社区工作者焦急对接着,为接下来的抗疫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物资保障是打赢防疫战的关键。街道积极对接,当一箱箱口罩、医用手套送来时,工作人员认真清点、做好登记造册、按需下发村社。

入户摸排登记

红星街道各村社发挥“陀螺”精神,分网格、分片区、分小组等下沉摸排,发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热心群众等人员队伍力量。

“我们就是要做到‘底数明确’,这是打好这场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必须牢牢掌握人员信息核实,不落下一名人员。”金仙寺社区主任蓝丽玲拿着一叠户籍名单核实着。

深入辖区宣导

“你家有涉河北籍的亲戚吗?之前有串过门吗?”一家家、一户户,社区工作者们不厌其烦地耐心询问,他们遵循着“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群众们也都主动参与抗疫行动,拿着宣传单、倡议书,自发向自己楼栋的邻居宣传,热心帮社区分担工作压力,传递正能量,做好社区的“传声筒”。

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拉起一条疫情防控的隐形战线,在辖区主要路口、LED显示屏、各卡口、小区楼道等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横幅及抗疫画报,共筑“严防死守、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