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健康促进县|守好门 严把关!红星街道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1-21 16:24 来源: 记者:刘婷 通讯员:吴珊

“阿姨,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红星街道团结社区干部利用午休时间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随着年关临近,红星街道全面开展宣传巡查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齐心驾稳“年关守护+疫情防控”双套车。

健康码+测体温“双管齐下”

在金仙寺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周末为返景人员做好登记报备,在正达、景融等小区设置“小门”,采取健康码+测体温“双管齐下”,减少传播风险,用实际行动当好防疫一线的 “守门员”。

在辖区醒目位置

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

发放宣传单页

劝导居民戴口罩、不扎堆

保持社交距离

 红星街道在小区入口、楼道口、办公楼等场所设立“废弃口罩投放处”,引导群众将使用过的口罩定点投丢,强化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对非医护使用防护口罩进行规范收集和处理,及时做好垃圾桶的清洗与消毒工作,防止废弃口罩造成污染。

 针对冷链食品、生鲜等存在传播风险的情况,红星街道全面开展冷冻猪肉、牛羊、鸡鸭等畜禽肉类和水产品专项检查,做好登记与送检工作,同时对经营业主开展体温测量等业务指导。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