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防疫&服务两手抓 给社区居民暖暖的爱

2021-02-01 12:03 来源: 记者:刘婷 通讯员:吴珊

春节将近

景宁县红星社区在筑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

不忘关心困难群众

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慰问等形式

向辖区内的老党员、患病居民

送上社区的关爱

社区的一份关爱

寒冬里的一抹温暖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红星社区每日做好返景人员信息排摸,通过上门登记、联系责任医生做好社区居民的日常健康监测、签订14天责任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无漏洞、零失误”。

“我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社区同志时不时来看望我,帮我买药、倒垃圾,就像家人一样。”林焕付大爷患肺功能衰竭多年,他提起社区就夸个不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红星社区不忘关爱辖区内困难群众,为在册的30余户低保、孤儿、重病居民送上大米、食用油、口罩等生活必备物资,保障他们日常生活所需,上门普及居家、出行、购物等个人防护知识。

志愿实践服务

小小举措惠及每一位居民

大家齐心协力

勇敢面对疫情,一起做好防控

做好体温计、口罩及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的储备。

主动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建议早晚测量体温。

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及时清理室内垃圾。

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室内温度适宜时,尽量采取开窗通风方式。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衣被等经常清洗晾晒。

加强营养,科学饮食,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保持良好心态,提高身体免疫力。

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使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

及时做好手卫生。自室外返回、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烹饪或准备食物前,应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