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修筑管网屏障 擦亮生态底色

2021-03-23 15:20 来源: 记者:刘婷 通讯员:吴珊

“梅主任,我们B区10幢西侧一处联通缆线井有污水溢出,造成周边道路大面积积水,太危险啦,您赶紧来瞧瞧。”近日,景宁县红星街道外舍社区金都小区的居民陈大叔跑来社区反映问题,梅小云副主任随即前往现场查看。

红星街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事发点位进行勘察,分析原因,拟定修复实施方案,派遣专业人员开展修缮工作。当天下午5点,该雨水管道就恢复正常运行,及时消除了该区域因雨水管道破损带来的安全隐患。

近年来,红星街道以“三个一、三及时”机制,持续开展五水共治常态化管护。通过聘请第三方的专业人士,对辖区内污水管道进行排查,厘清管网建设及运行情况、管网系统布局走向等,制定因地制宜的实施计划,切实解决辖区治水短板。



通过逐步建立水环境长效管护机制

如今

红星街道构建了“人水关系”和谐的美丽图景

为擦亮生态底色提供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