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进村入社,红星街道打通社科普及“最后一公里”

2021-07-14 16:28 来源: 通讯员:吴珊

7月14日,景宁县红星街道组织干部、党员志愿者,到岗石村文化礼堂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进村社”主题活动。

“今天,街道的大姐姐给我们普及了《丽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比如在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掩口鼻,患感冒时要佩戴口罩,回家后我也要跟爷爷奶奶普及。”蓝鸿捷小朋友说道,“以后在大街上看到有人乱吐痰、乱丢垃圾,我要上前劝导,做文明有礼的好公民。”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小课堂+互动小游戏的趣味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什么是文明行为、如何垃圾分类、争做环保小卫士、防控慢性病等专题内容。并设有“快来帮垃圾分分类”等互动环节,贴近孩子们的主观理解,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投放的环保意识。

为了让社科普及走进群众,红星街道岗石村、外舍社区等村社,发挥儿童之家、文化礼堂等文化宣传阵地,开展暑期“书香少年学党史·研学感悟共成长”等系列活动,将食品安全、五水共治、医疗服务等知识内容送到群众身边,以孩子带动家长、家长影响社会的形式,倡导健康、 绿色、环保新理念。

下一步,红星街道还将通过开展文艺展演、志愿服务、讲座课堂、宣传咨询等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打通社科普及“最后一公里”,提升公众社会科学素养。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