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景宁红星社区:网格治理聚合力,拉紧疫情群防群控线

2022-10-17 17:30 来源:

“严大爷,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不能松懈,出门要记得戴好口罩,居家日常也要做好防护,如果家中有外来人员,要提醒主动向社区进行报备。”10月17日上午,景宁红星社区创新二网格员叶贤玲到居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红星社区发动学田二、创新二、城东三大网格,组织社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即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和朋友圈实时转发疫情防控动态、重点地区来景人员情况、核酸检测时间等资讯,提醒居民加强防范,主动配合工作;线下则利用“网格信息栏”及时公布防控政策,并深入网格楼栋和商铺,面对面宣传提升居民防控意识。

自开展“三天一检”以来,红星社区通过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周末及下班时间全面摸清辖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数量和分布情况,逐片、逐户排查外来人员,特别是对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做到“人在网中、户在格中”,建立起指挥高效、响应灵敏、排查及时、管控到位的群防群控格局,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据不完全统计,共计排查400余人,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在网格化的有效治理下,社区“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同向发力,筑起疫情群防群控“铜墙铁壁”,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