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红星街道 > 正文

红星街道:“挂、走、跨”机制显成效 走出矛盾纠纷调解新路径

2023-12-26 16:51 来源: 通讯员:吴珊 雷剑飞

“经红星街道调解委员会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调解意见为:生态公益林补助款60%分配给陈某,剩余40%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意见书一式四份。”近日,在红星街道调解会议室内,调解员雷剑飞正向当事人双方宣读调解书。像这样的场景,便是红星街道调解员的工作日常。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红星街道结合大调研、大研究,紧盯群众反映强烈而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通过搭建平台、整合力量资源,围绕破解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短板,积极探索“挂”牌领办制、边“走”边办、联合“跨”办三项创新机制,提升化解矛盾能力与水平,成功办结“王金垟罗某与章某因建房产生邻里纠纷”“张某因金钟大桥土地征用与他人产生纠纷”等代表性信访案例。

红星街道共有街道调委会1个,村社调委会15个,配备专兼职调解员123人,均具有丰富的调解经验。今年,共调解各类纠纷107件,调解成功率达100%,涉及金额达100余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