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家地乡 > 正文

景宁爱心蜂箱认领,把“甜蜜”带回家

2020-07-08 16:07 来源: 通讯员:陈刘超

近日

家地乡佳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收到一笔4500元的爱心款

这是景宁税务局工会向家地乡认领的

3箱爱心蜂箱款项

爱心蜂箱


在家地乡养蜂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在忙着打包爱心人士认领的蜂蜜礼盒。“这些都是客人自己‘认养蜂箱’产出的蜂蜜。”合作社社长吴名扬说。



蜂蜜



近年来,景宁家地乡立足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探索中蜂养殖发展致富产业模式,并将中蜂养殖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培育,带动农户增收。目前,家地乡共有中蜂养殖户约50户,养殖中蜂3000余箱,每年生产蜂蜜30000斤,实现产值450余万元。

家地乡推出爱心蜂箱认领活动

为蜂农和消费者搭建甜蜜桥梁

爱心人士可通过微信、电话联系认领

每箱蜂箱1500元

认领当年可获得10斤中华土蜂蜜

进一步拓宽蜂蜜销路,助农增收


眼下正是夏至蜜成熟的季节

家地村蜂农张小平

正在忙着割蜜、摇蜜

爱心蜂箱


张小平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我的土蜂蜜质量好、营养含量高,去年我养殖200箱,利润有20万元。”今年,尝到甜头的张小平,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扩大了100箱的养殖规模。“现在还有县里的爱心企业来认领蜂箱,今年的蜂蜜销路不用愁了。”张小平信心满满地说。

下阶段,家地乡将从引进优质蜜源植物、改进蜜蜂养殖技术、加大对特殊成分蜜研究等方面加大中蜂产业扶贫力度,不断提高蜂蜜品质和附加值,拓宽中蜂产业链,进一步助农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