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家地乡 > 正文

家地乡:大山深处的“甜蜜”产业

2020-12-21 16:00 来源: 通讯员:雷旭昶

和美家地 甜蜜家园

家地乡位于景宁县南部,距县城60公里,享有“甜蜜家园”的美称。近年来,家地乡以中蜂产业为主导,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引下,注册了“家和韵”区域公共品牌,中蜂产业成效显著。


走进家地乡,一幅田园诗画般的乡村景色映入眼帘,静谧的村里隐约能听到阵阵蜂鸣。寻声望去,蜜园植被倒影入池塘,阳光透过绿叶照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甜蜜广场、中蜂科普体验园、中蜂文化展示厅等特色景观节点及农家乐等旅游相关配套措施也逐步完善,房前屋后、田埂上、山坳里都随处可见蜂箱。






家地乡以前养蜂的人不多,随着蜂农们尝到了甜头,村民们逐渐明白养蜂有“搞头”,所以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了中蜂养殖产业里,而且家地乡森林覆盖率高达88.4%,有1000多种蜜源植物,作为地广人稀的偏远乡镇,家地乡常驻人口仅有500人左右,多为留守老人。相对于其他产业,中蜂养殖是一个低投入、快产出、轻体力劳动产业,发展中蜂产业大有可为。家地乡党委书记刘成伟说:“随着村集体、村民、强村公司的三方合作,家地乡的蜜蜂逐渐走向产业化、科技化、高效化,村集体和村民实现了双增收。”

中蜂产业因为受到养蜂地域、养殖加工技术、销售等因素影响发展道阻且长,但是实践证明,中蜂养殖是适合家地乡发展且符合“两山”价值转换理念的产业。相信甜甜的蜜定能为村集体和村民带来甜甜的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