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家地乡 > 正文

景宁家地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超85%

2022-04-25 14:43 来源: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和高危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

当前,景宁县正全力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周”行动,努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家地乡多措并举提升接种覆盖率,人群免疫屏障正在加快构建。

“敲门行动”不停歇,全面摸清底数

“入户排摸时,哪家什么情况,有什么需求,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在家地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家地乡乡长强调,要全面落实“敲门行动”,摸清接种底数,进一步宣传防疫政策,同时,要密切关注群众的衣食住行,在疫情防控中切实保障基本民生。

领导带队,全员出动……通过逐户敲门询问登记,摸清全乡人员疫苗接种底数、身体健康状况,同步掌握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等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家庭医生”入户,科学评估让接种工作“提速度”

为了打消老人接种顾虑,家地乡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关口前移,上门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前的身体健康评估工作,重点对血糖、血压控制不佳的慢性病患者进行用药、调整生活方式等指导,面对面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

“阿姨,最近您的血糖、血压很稳定,数值是在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范围内,您可以放心接种。”家地乡卫生院院长对坪坑村的周阿姨说道。听了“家庭医生”的建议后,周阿姨详细咨询了疫苗接种相关事宜,并预约了接种时间。

推出“暖心服务”,接种疫苗的老人越来越多

为了实现“应接尽接”,进一步打好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家地乡推出“暖心服务”,开通60岁以上人群接种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全流程守护、专车接送服务。

家地村的吴大爷今年68岁了,在驻村干部的陪伴下,吴大爷经过信息登记、现场评估等一系列流程后顺利接种上新冠疫苗。留观30分钟后,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回家后,家地乡干部和“家庭医生”特意到老人家中进行健康回访,老人表示自己没有任何不适,之后会按时接种第二剂疫苗。

截至4月25日,家地乡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已达85%。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