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家地乡 > 正文

家地乡:“小喇叭”奏响防溺水“安全曲”

2022-07-19 17:18 来源: 通讯员:陈刘超


连日来,景宁持续高温,家地乡志愿者身穿蓝色马甲,手里拿着“小喇叭”播音器,走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为做好防溺水工作,家地乡压紧压实乡村联动责任,丰富防溺水工作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覆盖面。

开展防溺水“敲门”行动,积极发挥“畲乡小园丁”志愿者力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广大村民及儿童提高自我安全意识,筑牢暑期“安全线”。

“线下”与“线下”同发力,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LED显示屏、横幅、宣传册向村民和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和相关政策。在重点河域安装禁止游泳的防溺水警示标牌,积极营造“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此外,积极探索“技防”与“人防”同步,利用无人机增大巡逻面积,聚焦以往巡查中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驱离在危险水域附近玩耍的孩子。

据悉,自防溺水工作开展以来,全乡累计发放宣传单页400余份,并配置救生设备10余套,构建了未成年学生防溺水“立体安全网”。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