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家地乡 > 正文

消防车到了!大家快来取水~

2022-10-17 16:55 来源: 通讯员:陈刘超、张玲玲、王贝千

“消防车到了,大家快点来。”10月17日,一辆满载4吨饮用水的消防车驶入景宁县家地乡梅山头自然村,为缺水的村民送来了“及时水”。

受持续干旱少雨天气影响,梅山头村水源枯涸,村民饮水告急。村里大部分农户都是留守群体,找水不仅费劲,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乡政府的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出动,将水送到群众家门口,解决群众用水“燃眉之急”。

在临时取水点,消防救援人员迅速铺设水带、安装接口、开闸、放水……清澈的水流源源不断的注入蓄水桶中。提着一桶桶清水满载而归,村民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消防救援人员还主动帮他们送水上门。

据了解,今年以来,景宁消防救援大队累计送水12次,出动消防救援人员65人,总送水量100余吨,有效缓解了近千名群众的生活用水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