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家地乡 > 正文

家地乡“民生议事堂”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2023-10-20 11:49 来源: 通讯员:陈再峰

10月19日,家地乡“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围绕“助力香榧产业高质量发展”举行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县政协、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县供销联社、家地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家地乡石壁香榧种植基地,深入了解香榧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家地乡关于香榧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的详细介绍,围绕“家地香榧产业可持续发展对策”主题,针对家地乡香榧产业面临地域偏远交通不便、留守老人多、用工难等问题,畅谈想法、真诚建议。与会部门依照职能,对提出问题进行逐一回应。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家地香榧产业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主打产业,要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香榧全产业链建设为目标,支持榧农争优创牌,拓展营销体系,积极谋划和推进“家地香榧”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要加强农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配足配强香榧产业发展指导人才,稳定专业人才队伍,加强协调指导,开展香榧品牌建设、乡土专家等培训;要加大产业宣传推广力度,深入挖掘产业文化,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推广体系,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