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九龙乡 > 正文

八百攻坚||爱在“365” 暖心助成长

2020-04-15 18:21 来源:

4月14日,景宁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联合九龙乡政府开展2020春季“关爱365留守困难儿童”送温暖助成长活动,为九龙乡小学的部分留守儿童送上一份关怀与温暖。

在九龙集镇,工作人员来到留守儿童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了助学金和被子、学习用品。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孩子亲切地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九龙乡小学6年级学生小沈这段时间每天都要上网课,由于父母在外工作,他的学习生活暂且由姐姐代为照顾,收到了助学金和礼物,姐弟俩心里暖暖的。

 小沈姐姐告诉记者:“因为快开学了,父母都不在,能在这个时候收到这些,感觉比较温暖,也比较开心。”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不断夯实“关爱365”行动计划,通过爱心手机进家门、24小时救助热线等举措,有效保障孤困儿童,低保、低边家庭儿童的安全、健康和教育。同时,完成了231户低保家庭焕新乐园项目,率先在全省实现低保家庭“焕新乐园”项目县域全覆盖。

下阶段,县民政局将继续做好志愿者培训和目标儿童关爱陪护工作,强化困难儿童的主动发现机制和帮扶力度,努力在6月份实现21个乡镇(街道)和重点学校儿童活动阵地全覆盖。


记者:留李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