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九龙乡 > 正文

问天借力 九龙光伏点亮共富路

2022-09-21 16:44 来源: 通讯员:毛作龙

“最近几年多亏了有光伏联建项目的收益分红,让我们岳口村增收了6.58万元,减轻了我们村里的压力。”岳口村书记沈晓清笑着说。近几年,九龙乡因地制宜,通过问天借力,建设光伏,成为11个村稳定增收的基石。

在大干项目、干好项目的氛围中,九龙乡推动光伏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日前,蔬菜交易市场屋顶光伏联建项目完成主体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5万元,装机容量81千瓦,预计为王湾村、田坑村、金山村年增收3万元以上。

同时,开工建设九龙乡丽景园光伏项目(三期),在丽景园浙江晟飞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屋顶安装光伏249.48KW,总投资115万元,采用余电上网模式,以高出当地燃煤价0.16元/度的价格优先售给晟飞公司,预计年增收超10万元。

近年来,九龙乡始终坚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光伏建设1980千瓦,为村集体稳定增收85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