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景南乡 > 正文

景南:发展有机精品高山蔬菜产业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20-08-10 15:08 来源: 记者:余波

丰收季·笑颜季

近年来,景宁县景南乡立足高海拔、日照充足等地理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山四季豆、有机黄瓜等反季节蔬菜种植,努力将高山蔬菜产业打造成助农增收的富民产业。

在景南乡上标村

景宁荣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黄瓜基地里

迎来了黄瓜的丰收季

一根根长势喜人的黄瓜

悬挂在大棚里的瓜架上

工人们忙的不亦乐乎

天然的,有机的

随手摘下一根品品

清爽脆甜的口感

便布满着你的味蕾

炎炎夏日

来上一根景南黄瓜

为你的清凉夏季注入“灵魂”

据了解,景宁荣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今年景南乡引进的农业企业。5月开始种了100亩大棚有机黄瓜,进入采摘期后,日均采摘黄瓜2000多斤,基本销往温州方向,预计采摘期结束可获收益30余万元。

近年来

景南乡大力发展生态有机精品高山蔬菜产业,通过“老板上山”,引进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

发展“茭鳅共生”基地500亩

发展有机茭白2000亩

发展四季豆230亩

发展有机黄瓜100亩

发展“大径竹”和冬笋基地8000亩

预计每年可为当地群众增收1800余万元

同时,为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景南乡与海宁市对接、落实连锁商超和专柜,并与浙江景岭农产品有限公司、景宁600生态精品农产品营销联盟签订合作协议,积极争取飞跃丽水等直播平台合作资源,加大农产品的销售力度,稳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