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景南乡 > 正文

喜报!景宁县景南乡被评为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街道)

2022-10-18 17:06 来源: 通讯员:罗芬妮

近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公布2022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名单,全省82个乡镇(街道),全市7家,景宁县景南乡榜上有名。

景南乡地处景宁畲族自治县南部,景泰寿交界,区域总面积约95平方公里,下辖5个行政村,常住人口约1500人。目前,全乡已建成文化礼堂6家,含四星级文化礼堂1个,实现乡域全覆盖。

近年来,景南乡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目标任务,建立公共文化服务“菜单”,推动“浙江有礼 景宁有爱”“畲青年宣讲”“科普知识”“医疗健康”“培训辅导”等进文化礼堂,确保文化礼堂门常开、人常来。

同时,通过礼堂平台培育了一批优秀农村文艺爱好者组成“三团三社”,助力乡风文明的播撒和乡村精气神的提振。多年来,由景宁县委宣传部主办,景南乡政府承办的系列文化节,进一步扩大文化礼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下阶段,景南乡将擦亮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的新招牌,继续优化村民家门口的精神文化家园,推进群众“点单”、礼堂“派单”、服务队“接单”、受众者“评单”等模式,实现精准服务、文化惠民,绘就共同富裕文化底色。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