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鸬鹚乡 > 正文

八百攻坚||千万尾鱼苗待“领养” 景宁促农增收有“靓招”

2020-04-21 10:39 来源:

景宁鸬鹚乡地处山区,梯田密布,河流繁多,稻田养鱼是传统农业产业之一。近年来,鸬鹚乡因地制宜,积极打造田鱼苗繁殖示范基地,促进农民增收。

这两天,在鸬鹚乡“景宁田鱼苗繁殖示范基地”内,负责人杨传春带着工人将田鱼苗从鱼池中打捞出来,投放到另一个大池中。杨传春介绍,他去年从村民手里流转土地,建了田鱼苗繁殖示范基地,预计今年可销售1000余万尾田鱼苗,有三四十万元的收入。“我这有13亩育苗基地,一公分的小苗种,大概有700万尾左右可以出售。养到三到五公分,6月份的时候,我这里可以出售200-300万尾左右。”

为了提高村里留守老人的经济收入。杨传春表示,基地准备将长到三到五公分的田鱼苗,免费发给留守老人养殖,等到田鱼长大后再来收购。“收回来之后,我再销往云和、龙泉、丽水,景宁,庆元等地,给留守老人增收一份收入。”

示范基地的创办,也为留守在家的村民们提供了就业机会。目前有8个村民在基地里务工,雷振炳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以前我在外面赚不到什么钱,开支也大。回来在养鱼基地里做,收入比外面好得多。”

据了解,近年来,鸬鹚乡扎实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让留守农户参与到基地建设、产业发展中来,同时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乡共建有黄桃、油茶、白茶、标准田鱼等10余个产业基地。

鸬鹚乡党委书记蓝中一表示:“接下去,我们将做大做强稻田养鱼,精品水果等种养业产业发展,以基地建设为引领,继续吸引大学生、乡贤回乡创业,同时组织科学技术培训,将传统技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确保我乡产业增产,农户增收,保证小康社会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记者:刘鸿 叶雯缤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