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鸬鹚乡 > 正文

细雨难浇热情 种植黄桃正当时

2022-02-18 14:42 来源: 记者:雷伟杰



二、三月是黄桃种植的最佳时节。2月17日上午,景宁县鸬鹚乡党员干部联合鸬鹚村村民,前往库桥消薄果园开展黄桃种植,打响节后村集体产业发展第一枪。



在种植现场,虽然下着小雨,却难抵干群发展村集体产业的热情。挥锄刨坑,扶树正苗,夯土压实,大家分工协作,井然有序,一上午就新栽种下800多株黄桃树苗。据了解,本次新栽种25亩黄桃树苗,四年后可每年为鸬鹚村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余元。

黄桃是鸬鹚乡引进的特色产业,因整体气候适宜,地理位置优越,这里产出的黄桃不仅个头大、颜色亮,而且紧致多汁、香气浓郁、味道甘甜,每到销售季总是供不应求。目前,鸬鹚乡已有黄桃基地530亩。2022年计划新增种植225亩,进入丰产期后,全乡黄桃产值将达700多万,人均可增收1500余元。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