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毛垟乡 > 正文

美爆!苔藓经济绘就一幅幅乡村振兴图

2020-06-05 11:19 来源:

用苔藓绘起一幅幅乡村美景

景宁毛垟乡苔藓经济活了乡村美了环境

近日

景宁毛垟乡推出“永生”苔藓装饰画

绘起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生活图景

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介绍,这些画不用浇水不用护理,每幅都是独一无二的,画作由乡干部、村民绘制,均可出售,最贵的可售上万元。

2019年7月以来,毛垟乡与丽水润生苔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入苔藓种植,大力发展苔藓经济,建成了浙江省首个户外苔藓种植基地。

工厂化苔藓栽培是2020年合作的新项目,自去年户外苔藓基地种植大批量普通苔藓成功后,今年毛垟苔藓基地一期投资260万元,在全乡四个村扩种苔藓200亩,建设苔藓文化园和苔藓工厂化栽培基地,实现周年性、全天候、反季节的企业化规模生产。

苔藓产业也带动了村民增收,村民可通过苔藓种植、出租土地、帮工务工等途径增加收入,人均月收入增加2000多元。同时,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万元,许多外出人员、乡贤纷纷返乡参观苔藓项目,已有10余人想返乡种植苔藓。


记者:吴卫萍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