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毛垟乡 > 正文

景宁这本“健康存折”,让居民主动拥抱健康

2020-06-08 15:46 来源:

“我每个月都会向网格员上报个人健康状态,不仅让乡政府及时了解我们的健康状态,还可以累积‘健康存折’的积分去兑换热水壶、洗衣粉、肥皂等一些日用品。”近日,毛垟乡毛垟村村民毛少云的“健康存折”上,多了一个新的积分。

为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毛垟乡启用“健康存折”,实行积分制管理

村民与卫生院责任医师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后

即可领取“健康存折”

“健康存折”一户一本,一户一账户

毛垟乡每个行政村的乡村振兴讲习所和农村文化礼堂都会开设健康教育课堂,每月开课一次,课后对听课村民发放积分,并在“健康存折”上进行登记。“健康存折”所登记的积分可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健康工具和健康服务。“健康存折”积分还纳入健康家庭评比,激励村民积极参与,获取更多健康知识。截至目前,全乡共发放“健康存折”120余本,惠及村民500余人。

近年来,毛垟乡开展健共体示范创建

通过启用“健康存折”,培育健康家庭

鼓励更多村民积极开展健康活动

参与到健共体建设中来

掀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高潮

同时探索健康教育模式,切实加强健康教育

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大力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形成全民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健共体建设,引导村民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身健康意识。”毛垟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健全医疗预防保健体系,完善健康促进工作,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幸福感、获得感和生活品质,为村民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


通讯员:林森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