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秋炉乡 > 正文

坚持为民办实事 景宁秋炉以学促干暖民心

2021-08-11 15:26 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严海敏

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行动温暖民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宁畲族自治县秋炉乡积极了解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实事,以学促干温暖民心。

村民陈勤珍一家住在秋炉乡下圩村驮奔自然村,一家人平时靠种田和低保补贴维持生计,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家中只有7岁的大女儿在读幼儿园。“了解到县青少年发展中心正在开展‘爱的旅途·关爱贫困儿童,爱的书屋计划’,我们就主动对接邀请县志愿者来实地走访调研,希望能帮助到他们。”秋炉乡相关负责人说道。

“爱的旅途·关爱贫困儿童,爱的书屋计划”面向我县6-14贫困青少年,采取“三位一体”方式帮助贫困青少年。“三位一体”指通过硬件(书屋配置)、软件(青少年发展理论)以及陪伴志愿者为连接件,通过项目组、执行志愿者以及陪伴志愿者自身定位,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专业理论指导,解决贫困青少年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激发他们的潜能,提升他们的生活水平与学习兴趣。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经到陈勤珍家中走访慰问三次。“这次来是给孩子送书桌和床铺,希望给她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志愿者李艳说道。

后续秋炉乡还将联合青少年发展中心开展助农行动,免费赠送鸡苗、鸭苗等,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保障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