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秋炉乡 > 正文

秋炉乡:“清”风润人心 炉里“廉”味浓

2022-11-12 11:08 来源: 通讯员:沈彩霞

近日,秋炉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系列“送清风”活动。活动以分享清廉故事、观看清廉微电影、项目“清风”督查等方式,不断深化秋炉清廉村居建设。今年以来,秋炉乡已举办系列活动5次,持续挖掘本土资源,激活特色廉洁文化活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

一方面,秋炉乡依托红军亭、魅力古道、红军路等红色资源,着力打造廉洁教育基地,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走红军路、诵读廉洁故事等沉浸式体验套餐,不断激发和提振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爱国爱党实干担当的精气神。

同时,秋炉乡还修建了清廉文化桥、廉政文化长廊等,镌刻廉政名言,将廉洁元素融入村中心街、医院、农户文化墙,通过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等平台转发、播放党内法规知识、廉洁文化微视频,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使“廉”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另一方面,秋炉乡以廉洁文化引领重点项目建设,对项目进展实施全流程廉洁跟踪,努力建设经得起检验的“安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在水利、交通等民生工程监督上“廉”续发力,将重点项目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深度融合。项目实施前,乡党委与分管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签订建设廉洁工程承诺书;工程实施过程中,对项目实施质量进行监督;工程竣工验收环节,由乡纪委派人参与结算验收。

同时,坚持把廉洁教育作为乡村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用好用活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民族体育展示科普馆等载体,邀请县纪委、县委党校讲师,常态化开展党史教育、廉政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积极组织乡党员干部开展大宣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浸润党员干部“廉心”,擦亮乡村干部廉洁底色。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力度,全力打造秋炉特色廉洁文化新标地,让廉洁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秋炉乡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