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沙湾镇 > 正文

沙湾镇:为民致富取“茶经” 满满干货带回家

2020-05-13 22:02 来源:

“县里的茶叶首席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地传授、手把手地指导、一对一地答疑,希望能让产量更上一层楼。”沙湾镇道化村鸬鹚口茶叶种植农户韦朝凤如是说。

5月13日,沙湾镇开展茶叶修剪及种植技术指导现场培训会,共设立道化行政村鸬鹚口村、莲川行政村岱根垟村两个培训点,邀请县农业农村局茶叶首席专家包佐淼到茶园种植基地现场示范指导,吸引了来自全镇各村及周边乡镇的90余名茶叶种植户参加。

山风徐来,绿波微动,茶园滴翠。在培训点,农技员们为茶叶种植户发放实用技术培训书籍等资料,宣讲了当前茶叶产业奖补相关政策。随后,“土专家”“田秀才”包佐淼通过“理论讲解+实战演练”的方式,根据茶树的生长规律,现场就茶叶采摘、抚育管理、茶树修剪、抗旱保苗、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耐心指导。培训期间,茶叶专家与茶农们深入交流种植和管理技术,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在包佐淼对新老茶园修剪技术进行示范操作后,培训现场将茶农分为2组进行实操演练PK,学员们动手操作茶树修剪、茶园施肥与覆土耕作,镇农业分管领导对茶农们进行手把手技术指导。

此次沙湾镇家门口“取茶经”助力茶农因地制宜种好茶、管好茶,促进当地茶产业转型升级与提质增效,聚力赋能做好茶产业这篇大文章,使其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释放出更大效能,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通讯员:梅文馨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