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沙湾镇 > 正文

监管+检测!景宁把好“菜篮子”准入第一关

2020-05-14 17:30 来源:

“我家菜地旁边的果园有人喷农药,我担心包菜也被喷到了,麻烦你们帮我检测一下。”近日,沙湾镇沙湾村村民兰桂华来到沙湾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将自家种的包菜送给工作人员检测。经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检测,该包菜农药残留未超标。

今年以来

沙湾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一直以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为己任,以严谨细致检测为宗旨,每月按期对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大户以及农贸市场的农产品进行抽样并开展农药残留量检测,从源头上控制农产品质量,提高农产品安全水平。同时实验室实行开放检测制度,向镇域范围内有检测需求的居民和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免费检测,拓宽采集检测样品渠道,多方面保障“菜篮子”安全。

沙湾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今年已累计完成

农产品农残检测148批次

合格率达到100%

未出现农药残留超标的农产品

沙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加大对农业投入品的使用指导和监督。同时加强安全科学使用农药的宣传工作,让农户树立起科学施药的意识,让沙湾田间地头的蔬菜成为‘放心菜’。”


通讯员:练瑛玲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