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沙湾镇 > 正文

沙湾镇:向美而行 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0-09-17 18:09 来源: 记者:余波 潘柳清



近年来,沙湾镇始终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两山”理论为遵循,通过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向美而行,打造“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线一风景”的大美格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沙湾镇沙湾村

七里汇休闲景观带生态停车场项目

总投资180万元

包含休闲公园、生态停车场、景观节点等

建成后将成为

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工人们正在忙着

进行切割石块、搅拌水泥等作业

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沙湾镇沙湾村党总支书记柳育舒说:“比起以前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了,以前这里全是大棚、猪圈,现在全部拆除平整成一块空地,村民们吃过晚饭可以来这里休息休息。”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上新台阶

对镇域内旱厕进行改造

沙湾镇

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突破口

加大力度对镇域内旱厕进行改造

经过前期排查后,沙湾镇确定道化、仙姑、莲川等村的30余户村民为第一批改厕对象,将旱厕改造为水冲式厕所,并对每户改厕对象给予3500元补贴,目前,旱厕改造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9月底完成验收。







近四年来

沙湾镇累计投入约500万元

在沙湾、季庄、仙姑、莲川等村开展

美丽乡村建设

重点实施村庄“脏乱差”点位整治

私搭乱建拆除,污水零直排等项目

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下一步,沙湾镇将以优质的生态环境为背景,休闲养生为主题,把仙姑、沙湾等沿溪一带村庄重点打造成为黄金水岸风景线,结合“百山祖国家公园”、国家传统古村落和历史古村落等项目,让村庄靓起来,带动村民富起来,全面提升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