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梧桐乡 > 正文

就医购药,“码”上就好,梧桐乡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2021-05-31 15:39 来源: 记者:潘柳清 通讯员:董菲菲

“您好,我们是乡政府工作人员,您家医保电子凭证在用了吗?申领了之后看病买药用手机刷一刷就可以了,比现在用的医保卡更方便。”

近日,景宁县梧桐乡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普及应用工作。

“打开微信、支付宝或者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在村民家中,工作人员一边帮助村民领取医保电子凭证,一边“手把手”指导村民怎么使用。已经成功申领并学会操作的杨阿姨开心地说:“有了医保电子凭证,手机一扫就能买药,太方便了,以后忘记带医保卡也不用怕了。”

据悉,为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助力村民跨越数字鸿沟,梧桐乡多措并举,线上通过干部职工微信朋友圈、各村微信工作群、浙政钉工作群等网络平台推送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操作流程;线下指导乡、村干部熟练掌握使用方法,确保各位干部人人能宣传、会操作,帮助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申领和使用,真正用好、用活医保电子凭证,共享数字化便利。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