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梧桐乡 > 正文

景宁梧桐:以水为媒以文为底 全力打造共建共享新格局

2021-09-16 15:1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林明

以水为媒

景宁

梧桐

以文为底

梧桐乡位于景宁畲族自治县西南部

生态环境优美

文化底蕴深厚

近年来

梧桐乡扎实推进产业发展

古村落保护工作

转山水文化优势为发展优势

全力打造乡村发展共建共享新格局

眼下正是鱼苗销售旺季,走进梧桐乡金林村的金澜渔业专业合作社石斑鱼养殖基地,随处可见养鱼人员忙个不停。梧桐乡空气质量全年为优,域内水质都在二类水以上。

正是看中家乡的好山好水

李雄2017年回乡流转30多亩土地

创办溪流性鱼类养殖基地

从事石斑鱼、香鱼等名贵溪流性鱼类的

孵化、养殖和销售

目前已销售150万尾左右

村里建起了养鱼基地,也为村民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金林村村民陈意启说:“我今年71岁了,一年有4万元的收入,靠这个过日子挺好的。”

梧桐乡文化底蕴深厚

人文资源丰富

素有“崇学之乡”的美誉

今年以来

梧桐乡以高演3A级景区村创建为契机

大力推进古村落建设

乡村文化建设不仅深度挖掘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内涵,也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村民增收。高演村紫气东来农家乐负责人任林梅说:“通过古村落建设,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游客也会过来,我开农家乐,生意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梧桐乡坚持“两山”绿色发展理念,利用水秀山明的原生态环境和“崇学向善”的古村文化氛围等资源优势,聚力美丽乡村建设。2021年累计投资4000余万元,有序实施推进“水系连通”项目、山区流水渔业产业以及乡村文化建设等项目29个,不断推进乡域经济快速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