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英川镇 > 正文

景宁英川:精美演绎 “宋韵文化”唤起古镇情感记忆

2022-07-19 10:00 来源: 通讯员:吴海峰

宋理宗年间,吴涛公从鸬鹚迁居英川,辟地肇基,尚武崇文,耕读持家,外辟菇业,兼营货殖,小富一方。

近日,国家公园·英川美食和宋韵文化采风活动在英川举行。

本次文化采风节以“穿越古今、共赏英川”为主题,通过宋韵主题文化快闪重现“风雅处处是平常”的生活方式,将宋韵文化跟英川历史人文紧密结合,进一步打造“宋韵英川”品牌,推动文化旅游、美食休闲及其他产业的全面发展。

体验最古老的劳作方式,传承最古老的技艺——英川粉皮。

赏古筝,忆雅致,品尝酸甜可口的红心李。

在田螺与水之间,体验人与人、人与境、人与器的和悦之趣,走进宋人“风雅处处是平常”的生活。

村庄文化礼堂、老古宅里的一桌桌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宋韵英川特色的美食。

活动体验者们表示,在领略“风雅处处是寻常”的宋韵风采中,大家既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延续,也感受到了英川的生态之美,不虚此行。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