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乡镇动态 > 雁溪乡 > 正文

“畲乡小园丁”关爱留守雏鹰 点亮青春梦想

2020-09-01 15:56 来源: 通讯员:梅文馨


近日,景宁县沙湾镇联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组建“畲乡小园丁”志愿服务队,开启为期一周的“点滴关爱、筑梦未来”暖心之行,为59位留守儿童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活动现场,“畲乡小园丁”志愿服务队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学”与“玩”结合起来,让孩子们接触到了以兴趣为主导的学习模式。

爱心支教志愿活动

此次支教内容涵盖了畲族传统文化、水利水电专业知识、垃圾分类、文艺表演、手工制作等。支教队员们用幽默的语言、形象的描述让学生们迅速理解新知识;通过一些操作简单、现象显著的小实验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很多科学理论;集绘画体验、随笔涂鸦、手工创作于一体的艺术游戏则让童心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中自由徜徉。

课间,队员引领孩子们细心观察生活中的现象,发掘身边美好的事物,打开探索神奇大千世界的门与路,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

课外,队员们也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一起做破冰游戏,搭建友谊桥梁,收获喜悦与温暖。

“谢谢你,陈老师,小俊之前都不太会唱歌画画做手工,也不会写毛笔字,现在一回家就爱唱《最初的梦想》给我听,今天还带回一幅画给我看!”孩子何俊的母亲拉着志愿服务队队员陈哲的手开心地说道。

随着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到来,原本静谧的乡村也焕发出了不一样的活力。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