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袁家军在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24 14:34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10月23日晚上,景宁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委书记袁家军到丽水调研,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充分体现了袁书记对丽水、对山区县的关心关怀和深情厚爱。袁家军提出的山区县要“成为山区人民的美好家园和全省人民的向往之地”的新目标新定位,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准对标对表,学深悟透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促进民族团结、民生改善、高质量绿色发展,努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在深刻把握新阶段新使命新定位中锚定目标方向。紧紧围绕全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认真学习领会袁家军书记提出的“成为山区人民的美好家园和全省人民的向往之地”的新目标新定位,自觉把景宁的发展放到全省、全国格局中来考量、来审视、来谋划,全面推动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景宁落地生根,进一步明晰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以更高站位、更强动力推动山区突围,在锐意进取、跨越赶超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会议强调

要主动作为、创新实践,全力以赴推进畲乡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坚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的绿色富民导向,把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作为景宁加快发展的重要遵循、把产业振兴作为根本之举、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把民生改善作为重要考量,因地制宜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不断增添发展动能。

会议要求

要实干当先、锐意进取,奋力书写创新实干大赶考的精彩答卷。今年的“大赶考”已接近年底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提升组织力、引领“大赶考”,深化全域全员“大赶考”,紧盯年初制定的具体目标和工作标杆,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精神,以更大的热情、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努力完成目标,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畲乡人民满意的过硬答卷。要健全赶考选人用人机制,把赶考目标和标杆完成情况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把真正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干净干事的领导干部选拔上来,进一步明确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