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景宁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03-18 15:01 来源: 记者:刘婷 留李涛 吴俊杰 潘柳清 彭陈瑶

3月18日,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履职为民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职能定位,突出自身建设,在打赢“两战”、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依法监督等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代表们建议,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大自治法规制定与法规宣传、监督法规实施同步推进的力度,在忠实践行“三个走在前列”,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在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一流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交出人大履职高分报表。

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全面发展的现代少数民族基层法院”目标,以“思想建设年、质量建设年、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增强核心战斗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年,建议县人民法院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加快推进少数民族基层法院的现代化建设,为畲乡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在审议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保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创新创优,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向更高质量高水平发展。2021年,建议县人民检察院继续打造“检察网格化”升级版,强化智慧检务举措系统集成,着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各代表团还审议了自治条例(修正草案)、水资源管理条例(修正草案)和荣誉市民条例(草案);酝酿了候选人名单、各项决议草案,推荐选举了(民生实事票决)监票人人选。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