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3-23 18:50 来源: 记者:潘柳清




3月2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严轶华作动员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夏培玲、杨唐珠、叶玉琪、钟利海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昌亮列席。

会议详细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严轶华指出

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职能优势和智治优势,系统、精准、高质量地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履职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建设“重要窗口”、推动景宁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交出履职高分报表。

就下步如何学习好党史

严轶华强调

要准确把握党史教育的重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的感悟思想威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同时要合理安排时间、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和实地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

严轶华要求

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重点和本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当党史学习教育优秀个人、团队标兵。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总结提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