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强:锐意进取 奋发有为 接续推进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2021-08-17 22:41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8月17日下午,刚刚到任的县委书记王世强前往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畲族博物馆、县城市展览馆开展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盘活文化资源、提升城市能级,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接续推进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雷应江、傅春霞一同参加调研。

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集展览展示、办事会务、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和休闲活动等功能于一体,是景宁党员群众的精神家园、学习阵地、党建平台和服务窗口。在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王世强边听边看边询问,参观考察了各个展厅,详细了解景宁党建总体情况。

王世强指出

党群服务中心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浓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要不断丰富功能内涵,做优资源整合文章,切实发挥党群融合的积极作用;要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数字化,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切实增强干部群众获得感。

畲族博物馆以畲族发展史为主线,通过大量文物、实物和图片,充分展示了畲族的灿烂文化,是了解畲族人文历史,解读畲族文化的重要窗口。王世强一行来到畲族博物馆,在深入了解畲族的历史文化、风俗信仰、生产生活、环境聚居、饮食服饰等内容后,他强调,畲族文化源远流长,要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提高文化产品的知名度,提升文化产品的附加值,拓展文化产品的产业链,更好地传承弘扬畲族文化。要做好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全域旅游发展活力,奋力推动共同富裕。

县城市展览馆主要展示景宁所特有的畲族韵味、秀美山水、历史文化、城市建设等内容。在县城市展览馆,王世强详细了解景宁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发展历程、城市布局和未来蓝图。他强调,要立足景宁实际,树牢“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以项目带动城市能级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