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专题新闻 > 专题专栏 > 健康景宁 > 正文

健康促进县||景宁“1+4+N”基层医疗机构片区化改革四大中心院区正式挂牌

2023-09-26 11:17 来源: 记者:沈鹏飞

9月25日,景宁“1+4+N”基层医疗机构片区化改革四大中心院区(鹤溪、红星、沙湾、东坑)正式挂牌。四大中心院区挂牌成立后,将进一步优化统筹资源,全面提升我县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打造“小县优医”品牌,不断推进“1+4+N”基层医疗机构片区化改革,改革完成后,将建立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4个院区为枢纽,各乡镇卫生院为支点,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网底,远程诊疗和智慧流动医院为补充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全力保障山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下步,我县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全面抓好片区化改革的组织、协调、宣传、培训、实施等各环节,打造“小县优医”标志性成果,助力景宁走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



标签:

责任编辑: